洛宁大学生程一杰捐献造血干细胞 成功挽救一名儿童生命

2021年10月14日08:35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 黄红立 通讯员 赵笑菊 杨慧怡

  “针头从胳膊拔出,看着那一袋血,我终于确认,我这个‘00后’为拯救一个一岁多的孩子做出了最大努力,希望患儿能够康复,获得健康生活。”这是洛阳市洛宁县的大学生程一杰对一位一岁患白血病的儿童写下的祝福。

  今年20岁的程一杰来自洛宁县,是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计算机专业的一名大学生。

  “2020年登记入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到如今完成捐献,不到一年,便实现了自己助人的梦想,感到很幸运、很开心!”程一杰说,去年暑假,自己在网上看到爱心人士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患者顺利康复时,深受触动。心想自己的干细胞如果也可以帮助到别人,那该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恰逢洛宁红十字会正在宣传相关方面的知识,他便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采集血样,登记资料入库,程一杰意志坚定。

  得知自己与一名患儿成功匹配后,程一杰第一时间将消息告诉了父母,在看到他们脸上略显担忧的神情时,程一杰便将自己在网上学到的专业知识细细讲述,同时还列举了好几个成功的案例,以打消父母的顾虑。

  “希望患儿顺利康复,继续感受多姿多彩的人间。”程一杰表示,除了中华骨髓库,他还填写了捐献遗体申请登记表,希望未来的自己能越来越有担当,做更多有意义的事。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可以加入爱心救助的大家庭。

  据悉,程一杰是洛阳市首个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00后”,也是洛阳市第36例成功捐献者。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