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已达2.64亿

2021年10月14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已达2.64亿。预计“十四五”时期这一数字突破3亿,我国将从轻度老龄化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

  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中国道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国家发展全局和亿万百姓福祉出发,着眼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擘画老龄工作的宏伟蓝图。14亿人民,将共同守护最美“夕阳红”。习近平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我国当下及未来一段时期人口结构的基本国情:老年人口数量最多,老龄化速度最快,应对人口老龄化任务最重。

  数据:来自全国老龄办的数据显示,“十三五”时期,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年均增加840万,预计“十四五”时期年均增加1150万。老年人口增长第二个高峰即将到来。

  测算:据联合国测算,本世纪上半叶,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比重的上升速度,比世界平均速度快一倍多。

  调查显示:我国九成以上的老人倾向于居家养老。但另一方面,全国空巢老人多、困难老人多、老年抚养比高。一边是“未富先老”,一边要“老有颐养”。如何平衡天平两端?

孤寡独居老人现状调查:不同程度存在没人陪护无人慰藉就医困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