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丨西安网络产业怎么样?大河网记者跟随媒体团走进企业看发展

2021年10月14日20:04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互联网时代,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网络,随之而来的网络安全问题也成为关注的焦点。10月11日至17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等重要活动将在陕西西安举行,同期还将举办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线上主题晚会、网络安全教育云课堂、网络安全赛事等活动,大河网记者将带你直击第一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作为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议程之一,10月13日,来自央广网、大河网、西部网等18家中央省市媒体的近30名记者走进西咸新区和西安高新区,了解“秦创原”综合服务平台和西安软件新城建设,探寻企业网络安全发展秘诀,把握网络发展趋势。

“秦创原”综合服务平台是面向陕西全省科技创新企业及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一站式服务窗口,在这里媒体团了解了入驻“秦创原”的陕西物流、陕西水务、陕西有色省属国企通过安全利用互联网科技,打造一体化、综合型、智能化的生产链条,提升线上安全功能,服务市民社会生活和工业生产的相关优秀案例。

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是全国首个以硬科技为主题的产业社区,聚焦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生命技术四大硬科技产业,形成覆盖研发试验、中试应用、成果展示、人才培训、孵化加速、工业生产的“硬科技”全链条业态。媒体一行在这里体验了商汤科技的互联网无人驾驶、AI智能对话、数字博物馆等技术。

西安软件园成立于1998年12月,是全国拥有“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软件出口基地”双基地称号的园区之一。华为、阿里巴巴、中软国际、海康威视、大华、华勤通讯和诺瓦星云等企业在软件新城设立了研发基地。媒体一行先后深入四叶草安全、拓尔微电子等企业,对话企业管理人员、参观实验室,了解网络安全技术建设和芯片研发生产成就。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西安坚持以高质量引领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全省网络安全产业主要集中西安市。据测算,“十三五”期间,共有100余家单位开展网络安全相关业务,数量同比增长35%。其中不乏华为安全、360、奇安信、天融信、西安交大捷普、四叶草安全等知名企业,网络安全市场总产值累计约为50亿元,同比增长20%。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