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2021年10月15日0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龚砚庆 史长来)10月14日,在绵绵秋雨中,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宣布菊花文化节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副省长刘玉江、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等参加开幕式,刘玉江致词。

  本届菊花文化节以“风华百年·菊香中国”为主题,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核心,彰显八朝古都厚重的历史文化,擦亮文化底色,彰显宋风宋韵,持续把“宋潮文化”影响力转化为发展推动力,尽显宋风国潮的独特魅力。

  开幕式后,本届菊花文化节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商贸、科技等活动将持续展开,一直持续到11月18日,充分凸显开封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拼搏和决心,助力开封建设高水平世界历史文化名都,谱写现代化开封建设新篇章。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豫剧》特种邮票揭幕仪式,众多国际友好城市市长、港澳同胞也通过视频“点赞”开封,对本届菊花文化节表示祝贺。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