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你一起共“晋”退|你救我于危难之中 我定解你燃眉之急

2021年10月15日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王倩)“近日,山西出现汛情,我们收到北京市蓝天救援总队向全国分支机构发出的救援信息后,立即决定与平顶山市蓝天救援队联合组队前去山西参加救援。7月份山西支援河南,现在,我们义不容辞!”10月14日,刚刚带领队员结束一天消杀任务的汝州市蓝天救援队的陈淦淦说道。

10月11日深夜,平顶山市蓝天救援队和汝州市蓝天救援队共13名队员,分乘3辆救援专业车辆连夜赶赴受灾严重的山西省介休市。12日早上7时20分救援队到达介休市,快速整理好装备后,火速驾车赶往宋古乡宋安村,连续两天不停地对村里各个街道进行了全面消杀,为当地群众的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13日下午,宋安村的消杀工作完成后,来不及休息的救援队立即赶往受灾严重的桑柳树村增援,及时彻底的消杀让当地的村民非常安心。陈淦淦说:“救援队赶到宋安村时,洪水已经退去,当地政府正积极组织村民开展灾后自救,各项救灾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现在我们正赶往介休市108国道宋安村段展开内涝排水工作,那儿的情况比较严峻,救援可能要持续到深夜。”

在救援期间,当地村民把救援队的辛苦付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陈淦淦说:“救援队到达后,当地的领导和村民非常欢迎和感谢,乡亲们送来水和食物,还在临时搭建的大棚中做好了热乎乎的大锅饭。中午吃饭时,当地的群众和环卫工人热情地让救援队队员先吃。救援队完成救援工作离开宋安村的时候,年龄大的村民含着泪来给我们道谢!那一刻,我想不管再苦再累,也要用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让当地村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今年7月中旬,河南遭遇持续强降雨。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力量和救援物资,汝州市蓝天救援队队长于莉又感动又振奋,决定在汝州也成立一个专业、有爱的公益组织。7月20日,在各方努力下,汝州市蓝天救援队正式成立。如今,山西受灾地区需要帮助,汝州市蓝天救援队义不容辞赶赴灾区参与救援。

网友“静一真人”说:汝州蓝天救援,山西点亮前行道路。

网友“高地”说:山西介休人在此谢过。

网友“奋斗与青年”说:寄料受灾有蓝天救援队,山西受灾有蓝天救援队。

汝州市蓝天救援队用实际行动体现了“豫”你共“晋”退的决心,他们及时送去了河南人民的物资支援和祝福。陈淦淦坚定地说:“你救我于危难之中,我定解你燃眉之急!我们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和责任,在灾害来临时,贡献一点绵薄之力!”

  相关推荐

  ·“豫”你一起共“晋”退 | 当河南救援队遇上暖心山西人 网友说“你们都是最棒的”

  ·同舟共“晋” “豫”你一起守家园 河南多支社会救援力量驰援山西

  ·“豫”你一起共“晋”退!山西急需这些救灾物资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