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刘建峰:为“雪亮工程”添砖加瓦,打造“平安建设”网

2021年10月15日13: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雪亮工程”关乎百姓平安,关乎“智慧公安”建设成败。近年来,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以“雪亮工程”为着力点,积极推进技防监控设施建设,健全完善农村基层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力做好乡村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

  实地查勘是“雪亮工程”视频建设首要工作。为了扎实做好技防监控设施建设,切实将“雪亮工程”建设成实现乡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守护人民群众安宁的民生工程,作为一名工作三十余年的“老公安”,示范区分局大王派出所辅警长刘建峰充分发挥自己“人熟、片熟”、对辖区各村情况了如指掌的优势,连续十几天冒着连绵秋雨,不顾道路泥泞,与电信公司工作人员跑遍了辖区二十余个行政村,实地查勘雪亮工程监控布点工作,为下一步建设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雪亮工程摄像头安装建设工作,对于位置、高度和角度的选取均有较高的要求。选址合理与否及安装质量高低直接影响后期使用效果,所以必须通过实地查看来确定每一处安装地点,确保设备作用得到最大限度发挥。”刘建峰介绍。

  经过十多天实地查勘和后续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大王派出所辖区二十余个村庄数百个视频监控完成布点,达到了重点区域、要害部位、重要路口全覆盖的建设要求,真正实现治安防控“全覆盖、无死角”。一张治安防控“平安网”全面铺开,在农村管理、社会面管控、打击犯罪、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显著提升了当地社会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水平。

  “雪亮工程把治安防范措施延伸到群众身边, 为乡村百姓编织起一张科技支撑的安全网。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拓展‘雪亮工程’在其他公共领域的应用,使其成为村务监督、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保障民生、监测安全生产、促进防灾减灾等领域的千里眼、顺风耳。” 对于“雪亮工程”的实际应用成效,刘建峰满怀期待。(宋健 李卡)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