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筑牢交通安全意识 从娃娃抓起

2021年10月15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10月12日,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采取上交通安全课和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朱阳关镇,民警为中小学生上交通安全课,通报近年来县内外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情况,运用县内外发生的事故案例,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交通法规及日常生活中有关交通安全常识,向学生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希望广大学生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学习,不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结合农村道路交通特点和学生生活地域环境,讲解交通法规及日常生活中走路、乘车、骑车常识、户外活动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基本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在上下学的路上不乘坐无证无牌车、超速超员车,不乘坐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三轮摩托车和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车辆。

交通安全课之后,民警采取在校园内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和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等形式,向中小学生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并结合身边事故案例,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王涛 孟永新)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