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忘锁被盗 濮阳华龙警方连追七天抓获嫌疑人

2021年10月15日1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路边停放一辆未上锁的电动自行车,正巧被路过的男子看到了。男子顿生贪念,直接把车骑回了家,失主发现后立即报警。失主和盗窃者都本以为一辆破旧电动自行车,价值小,破案可能不大。然而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濮阳市华龙警方紧跟线索、穷追不舍,用时7天终于将该案查处,偷车贼也落入法网。

2021年10月5日正值国庆长假期间。当天18时许,濮阳市建设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了一起盗窃警情。据报案人王某讲述:两个小时前其将自己的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濮阳市华龙区京开大道长途汽车站东门口南侧胡同内,到附近办事。因时间仓促,没有拔掉车钥匙,一个小时后回来发现电动车被盗。接警后,值班民警当即陪同受害人一同前往案发地进行调查。

然而当晚调查的情况让所有人都颇感失望。由于案发时间段已经傍晚,加上连续的阴雨天气,案发地视野光线很差、路人稀,破案仿佛成了不可能的事。看到民警连饭都顾不上吃的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受害人既失落也很受感动,当即表示不用民警们查了,自己认倒霉便罢了。

面对受害群众的失落和理解,公安民警既感动但也觉得责任更重。在登记过报案笔录后,派出所民警先告知受害人回家等信,而后便驱车赶往侦查技术手段更全面的分局刑侦部门请求侦查支援。获知该案情后,分局刑警大队技术民警立即利用科技手段展开视频侦查。经连续数日的甄别研判,警方终于确定了该违法行为人的基本情况和落脚点。11日上午,民警经过蹲点守候,最终在濮阳市长途汽车站附近某摊点将其抓获。

经询问,违法嫌疑人王某峰交代了自己趁人不备顺手牵羊,盗窃他人电动自行车的违法事实。目前,王某峰已被行政拘留,案件的侦办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宋健 王天栋)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