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轿车雨中自燃 民警冒雨施救

2021年10月15日1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濮阳市城区大部普降大雨,为避免自家的车辆被小区内的积水淹没,很多居民选择把车辆停在道路两旁的台阶上,但这样做,也并不能确保车辆万无一失。

9月25日凌晨1时35分,雨下得正紧,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接到了一则令人意外的报警:在中原路与玉门路交叉口路南的台阶上,一辆家用轿车的引擎盖上火苗乱窜、浓烟滚滚,情况十分紧急。

接到警情后,华龙区分局巡特警大队队长刘宏炜带领队员迅速赶往现场。经过一天一夜的大雨侵袭,玉门路段积水较深,出警民警们就把警车停到水稍浅的地方,随后一手拿灭火器,另外一只手举着伞,赤脚涉水到达现场。

民警确认车内无人后,立刻使用灭火器对着火车辆进行了灭火处置,同时与轿车车主取得了联系。由于轿车前引擎盖无法打开,该车辆仍有复燃的危险,于是出警人员继续留在现场看守,等到车主来到现场将引擎盖打开后,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处理,该车的火情终于被彻底扑灭。

原来,该车系因雨水渗入导致电线短路的自燃。车主看了看烧得焦黑的引擎盖,望着几位已经浑身湿透的民辅警,感激地说:“太谢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及时赶到,我的车肯定就被烧完了!”(宋健 王天栋)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