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资5000万建楼!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挺宇楼”预计明年年底竣工

2021年10月15日2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臧小景)“大家好,我是华水88级校友陆挺宇,很高兴回到我的母校,也非常荣幸能为母校尽自己的微薄之力,饮水思源是中国的传统美德和做人原则……”

2021年10月15日上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师生们冒雨相聚该校龙子湖校区西南角,共同见证土木与交通学院教学科研综合楼暨“挺宇楼”捐建协议签署暨奠基仪式。

“今天是我们值得纪念的日子,给我们在座的基建处、后勤中心也提出一个任务,希望我们相应的职能部门,克服一切困难,创新工作方式,按我们预定的明年年底,按期完成‘挺宇楼’的建设。”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长刘文锴说。

据了解,该楼由华水88级工民建专业杰出校友、北京懋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挺宇先生出资5000万元筹建,因此命名为“挺宇楼”。多年来陆挺宇先生始终如一关心母校、支持母校、回馈母校,累计向母校捐赠“海外校友奖学金”1000万元。

土木与交通学院学生笑笑告诉记者,同学们纷纷表示向学长学习,要做一个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人,做一个潜心问道笃学不倦的人,做一个心怀感恩回馈社会的人,做一个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一起的人。

据介绍,挺宇楼集教学、科研与办公为一体,将充分融合应用智能建筑、绿色建筑、智能建造、BIM三维空间优化等最新建筑理念与技术,以及适应翻转课堂、讨论式教学需求的智慧教室建设与信息化教学新模式,为土木与交通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基础设施条件支撑。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