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中国】宁夏吴忠:红寺堡区10余万亩酿酒葡萄喜获丰收

2021年10月17日16:5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几天,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的10多万亩酿酒葡萄迎来了采收期。

  记者在葡萄种植基地看到,大片酿酒葡萄已经成熟,葡萄颗颗圆润饱满,散发着诱人的果香,村民们正忙着采摘。

  目前,吴忠红寺堡区葡萄种植面积达10.8万亩,注册葡萄酒企业28家,产业发展解决农民就业8万人次,农户年均劳务收入达8000万元。

  吴忠市红寺堡区新庄集乡西川村村民 任立业:我们到这摘葡萄,每天就是30—40筐,一天挣100多块钱。

  近年来,当地依托地理位置、土壤、气候等优势,大力发展葡萄种植与葡萄酒产业,形成了集酿酒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销售,葡萄酒文化旅游于一体的产业链,葡萄种植与葡萄酒产业已成为引领农业转型的特色优势主导产业。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