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中国】辽宁铁岭:试种五味子喜获丰收

2021年10月17日16:5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眼下,在辽宁铁岭县鸡冠山乡温池村,五味子喜获丰收。红彤彤的果子也让当地百姓的生活红红火火。

  在温池村的五味子种植基地内,一排排成熟的果实映入眼帘,负责人张玉环告诉记者,温池村周围的山地上有不少榛子园,之前村里曾请来农业专家讲授榛子的种植技术,但专家看了村里的自然环境后,传递了新的信息——这里的环境,还适合种植中草药。于是,村民张玉环试着种下了五味子。

  温池村五味子种植基地负责人 张玉环:2017年选择了种植这个五味子,在咱当地种了100多亩地。去年(2020年)就产出了5万多斤,收入了30来万元。

  通过种植五味子,张玉环还带动了不少村民到基地干活增加收入。而看到张玉环种植五味子成功后,也有村民陆续过来学习技术。

  温池村五味子种植基地负责人 张玉环:需要技术的时候,我也去帮他们解决一些。今年(预计也)能收入30多万元吧。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