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河南现寒潮今明两天气温回升 19日仍有一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

2021年10月17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对于郑州人来说,近段时间难得见到周日这般晴朗无云的蓝天,虽然气温依旧偏低,但是市民们依然难敌阳光的诱惑,走出家门,享受难得的户外周末。

受强冷空气和西风带低槽东移影响,10月14至17日河南先后出现大范围降水、6到8级大风和10℃以上的强降温天气,北部和中东部达到寒潮。

14日至16日我省大部地区出现小雨,南部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累计降水量有36站超过50毫米,最大降水为固始县蒋集92毫米;14日夜里起全省自北向南先后出现6~8级偏北大风,局地9~11级,最大风速出现在巩义山川30.3米/秒(11级);17日凌晨全省大部最低气温较前期降幅达8℃以上,北部、中东部10~12℃,最低气温普遍在0~4℃,达到寒潮。

10月17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获悉,今明两天,河南全省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回升至18~20℃。预计19日至20日还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地区仍有一次降水、大风和降温天气,西南部、南部有中雨,高海拔山区局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7级左右;最高气温降至11~13℃。21日至2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气温缓慢回升。

未来一周我省气温较常年同期略偏低,需关注对冬小麦出苗、露地蔬菜等的影响;防范大风可能导致的室外广告牌等高空悬挂物倒塌或损毁;正值秋冬季流感高发期,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加衣物。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