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国家级“双创”盛会,中原区芝麻街1958双创园准备好了

2021年10月18日10:10

来源:大河网

  10月19日至25日,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在郑州举行。活动周重点围绕“一馆、一厦、一街、一坪、一园”展开。其中的“一园”即中原区芝麻街1958双创园,主会场活动期间作为重要的创新创业参观点,并与主会场郑东新区中原科技城联动开展双创系列活动。

  为确保双创周相关活动的圆满召开,郑州市中原区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精心筹备,营造良好氛围。中原区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全力以赴做好相关企业与人员的邀请工作,协调会场施工,提升周边环境,同时,做好疫情防控、交通保障以及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打破常规,高质量做好相关活动的筹备工作

  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芝麻街1958双创园在园区入口处设置展示牌与LED显示屏联动,活动周吉祥物“壮壮”和“郑郑”卡通形象更是引起了很多人驻足合影,园区道路两旁的双创周旗帜标示以及相关展板已经安装到位,从而为双创周期间在园区内举行的各项活动提供完善的支持。

  中原区卫健委认真做好活动前场所消杀、核酸检测、健康申报等事项,全面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园区疫情防控工作不出漏洞;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到园区实地勘察,确定完善执勤警力和保安队员;消防大队共出动执勤车辆4辆,消防防火监督干部2名,消防员20人,排查活动会场周边沿街商铺消防安全隐患;区建设局积极推进道路提升相关工作,保障沿线道路提升改造效果;团区委组织30名志愿者,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为双创周期间的各项活动提提供志愿服务。

  抓住盛会机遇 构建中原区“创新创业”生态

  双创周活动期间,芝麻街1958 双创园将举办 “企业家进中原,助推创新创业”活动、“科创中国”技术路演(中原)专场等多项主题活动。同时,活动周期间,这里还将举行“汇聚英才 筑梦中原”优秀人才招聘会,开展以“绿色发展”、“双创丰富生活”、“生命科学”为主题的双创系列成果展。

  近年来,中原区完善了“一心两轴三区六片两园”的发展空间布局以及产业功能分区,确定了科技服务业、都市型工业、文化创意旅游业、商贸流通业和总部经济的“4+1”主导产业发展体系,重点围绕“创”字发力,将创新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为高质量建设“四个中原”增砖添瓦。

  为了使双创企业和成果得到有效展示,同时进一步推动双创事业的向纵深发展,中原区科技局组织30多家企业参与成果展,并邀请中原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郑州银行等进行银企对接、政策解读;区人社局针对“优秀人才招聘会”组织企业和各大中专院校人员参会,为双创企业提供人才支撑;区商务局向多家行业领军企业发出邀请,希望企业走进中原、了解中原、投资中原,助推中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双创周将进一步推动人才、技术、项目等关键要素深度融合,构建中原区富有竞争力的创新创业生态。(袁连贺、李潇潇、崔宁、李英令、李晨)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