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基础省情数据库揭牌成立 将打造产学研合作新标杆

2021年10月18日18: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校企联手,打造河南产学研合作新标杆。10月18日, 在一年一度备受关注的两宋论坛上,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与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大河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河南省基础省情数据库在开封揭牌成立。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经理唐晓玲与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宋伟,共同为河南省基础省情数据库揭牌。

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建设河南省独具特色的产学研有效结合的标杆性项目,实现高校与企业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科学决策。

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是依托河南大学建设、以河南大学经济学科为支撑,由河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河南大学共建的省内首家高端智库型研究机构,也是“新型城镇化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依托机构。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大河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拥有省内一流的采编、舆情和技术团队,负责运营河南第一新闻门户网站大河网,拥有强大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为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及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及省发改委等党政机关提供政务服务,营造了良好的“互联网+新闻+技术+政务+服务+商务”生态。

中原发展研究院将充分发挥科研优势,负责河南省基础省情数据的收集、研究工作,做好研究成果的应用和发布。

大河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发挥技术研发、平台运维优势,做好数据库的研发建设、数据抓取与清洗、运维运营工作,共同建设好河南省基础省情数据库,并以现有大河网学术中原理论频道为基础,创新工作方法方式,融合全媒体表现形式,做好传播推广。

中原发展研究院以现有研究为基础,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举办学术会议、主题论坛、沙龙、征文,协助编审理论频道内容,打造全新的学术理论阵地,共同提升基础数据库的影响力和权威性,打造形式新颖思想笃厚的学术理论阵地。

双方承诺,都将选配团队优秀力量在坚持“优势互补、统一协调、资源共享、责任同担、合作共赢”的原则上,充分发挥河南大学教学、科研优势,和大河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宣传、平台、技术应用优势,在河南省基础省情数据库建设、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实现合作共赢。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