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香港社会福利经常开支四年增长62%

2021年10月18日14:56

来源:央视新闻

  10月17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香港乐群社会服务处(乐群)线上慈善跑起跑礼上致辞表示,本届特区政府重视扶贫工作,用于社会福利的经常性开支四年间增幅达62%。

  林郑月娥说,新冠肺炎疫情令香港基层市民的生活面临很大挑战。面对疫情,特区政府除推出各项防疫抗疫措施外,也加强支援受影响人士。特区政府用于社会福利的经常性开支由2017-2018年度的653亿港元,大幅上升至2021-2022年度的1057亿港元。社会福利开支已成为特区政府目前开支最庞大的政策范畴,足见本届特区政府对扶贫工作的重视和担当。

  林郑月娥说,经过了两年多的严峻挑战,在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和完善特区选举制度后,香港迎来砥砺前行、谋划未来的时机。在最新一份施政报告中,她也提出了一些扶贫措施,希望为香港的民众提供更好的支援。(总台记者 朱丹 金东)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