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 眼遇美好河南】大河网推出网友互动话题

2021年10月18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孙振恒)这些年,我们河南人见证了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目睹了老家河南的美丽嬗变,身边的美好也越来越多!

茶余饭后走在美丽的街角公园,高铁、地铁拉近了城际距离,城市框架虽然拉大,但通勤却越来越快;马路边随时扫码随时骑行的共享单车,5G网络越来越快……手机没电进个商店就能扫到共享充电宝;以前老家门口的河里倒满垃圾,现在村里垃圾也有了统一放置点,统一处理,村庄的河水在慢慢恢复清澈。所有这些,都让人感觉到我们的河南正越来越美好。

  最近,河南的大利好也越来越多,就在10月16日,首批8家河南中试基地揭牌。中试曾是我们河南的短板,中试基地旨在链接创新链与产业链,对未来河南科研成果产业化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中试基地揭牌,河南科研“中场”稳了,上有实验室,中有中试基地,下有企业,上中下打通,河南曾经的短板正在补齐。此外,投资20亿打造省内首家国家实验室......教育综合改革、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上升至全国第17位。科创、教育齐发力,河南发展的蓝图和目标瞄定,嬗变必将越来越快。

  补短板,强信心。未来,河南人的日子必将越过越好,越来越有盼头!再过几天,我们河南政治生活中的一个大事情——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这次时隔5年召开的大会,必将对未来5年河南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是不是很期待?!

  看着越来越美好的河南,想着越来越富裕的样子,生活在河南的我们是不是很幸福?!那么,不妨拍出来,写下来,晒一晒!文字、图片、视频均可!让更多的人知道和认识河南,为我们的发展点赞!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眼遇大河客户端即可参与活动: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