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确诊1459例德尔塔病例 超1400万人已接种两剂疫苗

2021年10月18日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根据秘鲁国家卫生研究所(INS)的最新报告,目前确诊的新冠病毒德尔塔(Delta)变体病例总数已上升到1459例,占新增病例的比例上升到84.87%。

  根据INS提供的截至10月15日的数据,在短短四周内,德尔塔变体从占秘鲁新增感染的50%变为占84.87%的病例。

  相比之下,gamma, mu和lambda变体的流行率在最近几周有所下降,现在分别占感染的6.72%、4.2%和4.2%。

  秘鲁的第一例德尔塔变体确诊病例,于今年5月在南部的阿雷基帕地区发现,并于9月成为秘鲁的主要变体。根据最新的INS基因组测序结果,大多数德尔塔变体确诊病例是在利马发现的,共有579例。

  另一方面,秘鲁卫生部报告说,截至17日晚上8点,秘鲁已经为超过1400多万人接种了两剂疫苗,这超过了目标人口的50%。秘鲁卫生部长埃尔南多·塞瓦略斯表示,这是数万名卫生部门工作人员的成功。

  秘鲁接种疫苗的目标人口由12岁以上人群组成,超过2802万人。目前,卫生部正在为18岁人群接种疫苗。

  塞瓦略斯重申了政府对保护人民健康的承诺,指出除了继续安排大规模的疫苗接种工作外,还将加强社区厨房的工作,以持续防治贫血和其他类型的疾病。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