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吕扬在家乡漯河获重奖

2021年10月18日19:59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卢松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广超

  “奥运冠军吕扬为国家争了光,这些奖励是应得的!”“希望今后漯河市能走出更多奥运冠军!”……10月18日上午,漯河市委、市政府在市体育馆新闻发布中心,举办以“共叙冠军成长历程,展望体育事业发展”为主题的奥运会冠军座谈会。座谈会上,漯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常英敏为吕扬颁发了15万元奖金和红旗H9轿车的车钥匙。

  2021年7月28日,中国选手吕扬、张灵、陈云霞、崔晓桐奋勇争先,在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以6分05秒13的成绩击败荷兰、波兰、德国等老牌赛艇强国,斩获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10块金牌,也实现了漯河市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此外,在今年9月份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吕扬又夺得一金一铜的优异成绩。

  座谈会上,常英敏代表漯河市委、市政府和全市230多万父老乡亲,向奥运冠军吕扬及其家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市体育局、市体校及教练员团队致以崇高敬意。常英敏表示,体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漯河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优异成绩,体育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今后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和健康中原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同时,漯河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吕扬和所有漯河籍体育健将的成长进步。

  吕扬表示,未来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征战巴黎奥运会做好一切准备。同时,也祝愿漯河市有越来越多的体育健儿走向国际赛场摘金夺银,为祖国争光,为漯河争光。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