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助力非公企业创建文明单位 启动“千家非公企业文明创建育苗行动”

2021年10月18日2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朱丽文)天时人事日相催,文明创建新花开。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意见》,推动掀起非公企业广泛开展文明创建的热潮,持续助力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10月18日,河南省“千家非公企业文明创建育苗行动”启动仪式暨实地观摩培训活动举行。

“开展此次活动,就是要在非公企业中集中选拔一批党性强、业务精、作风硬、社会责任心强的企业,为省级乃至全国文明单位评选推荐储备力量。”河南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非公企业要用好政策“红利”这个优势,在文明创建上先人一步;要突出党组织“领跑”这个重点,在凝心聚力上高人一招;要秉持责任“担当”这个理念,在树立企业形象上胜人一筹,以文明单位创建高质量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观摩活动现场,各单位负责人一行先后深入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圆方集团,对三家单位的创建氛围、活动阵地、志愿服务、企业文化等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

“一直想出来学学先进单位的党建经验,今天有机会学习了这些单位的创建氛围和企业文化,真是受益匪浅。回去后,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积累创建经验,努力在民营企业创建之路上深入探索。”郑州一家非公企业参会代表告诉记者。

培训会上,河南省文明办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处相关负责人就有关政策和测评系统进行了讲解,并对下步工作作出部署。部分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伴随着河南省“千家非公企业文明创建育苗行动”启动仪式的举行,一朵朵璀璨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文明之花必将在中原大地次第绽放。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