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与往届相比有何特色亮点?

2021年10月19日07:21

来源:大河网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侯冰玉

  本报讯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与往届相比有何特色亮点?昨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张国伟做了详细介绍。

  据悉,本届招才引智大会紧扣“创新发展”主线,着力推动人才、技术、平台等各类创新资源在河南充分汇聚涌流。

  在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现场专门设置了嵩山实验室、神农种业实验室、中原科技城以及博士后工作建设等展区,安排了重点创新平台招才引智专场活动。

  “今年,我们积极探索省部合作、多方参与、全省统一、省市联动的招才引智新模式,推出了洽谈会、招聘会、高峰论坛、专家河南行等44场专题活动,这些都是招才引智的工作载体。”张国伟介绍。此外,大会合作项目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信息技术、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

  本届大会创新招才引智机制,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层次人才情况,采取全职引进、项目合作、联合攻关、技术(专利)入股、兼职顾问等不同方式,不拘一格延揽天下英才。

  对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人才,主要采取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省外招才引智系列活动等形式;对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开辟引才“绿色通道”,“一站式”办理引进手续;对高端人才(团队),采取“全职+柔性”相结合方式,通过揭榜挂帅、对接洽谈、高峰论坛等形式,切实推动人才与岗位、人才与项目精准高效对接。

  此外记者获悉,本届大会现场除重点创新平台等展区外,还规划设置了用人单位人才招聘区、绿色通道区、综合服务窗口、职业规划咨询处等功能区,为用人主体和人才提供便捷服务。同时,本届大会还建设了全天候开放的3.0版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网络平台,完善了手机APP、小程序等功能,增加了“AI智能面试”、网上签约等新功能。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