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在上海开幕

2021年10月19日10: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0月18日,以“中国共产党·中国·世界”为主题的第九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在上海开幕。来自全球4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近200位海内外知名学者在线上线下参会,将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及国际关系等诸多领域,探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及其对中国和世界未来发展的意义。塞尔维亚前总统鲍里斯·塔迪奇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演讲。论坛还颁发了第六届世界中国学贡献奖。

  世界中国学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和上海市政府新闻办联合承办。本届论坛还联动了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等知名智库,举办了“中国的现代化道路”“中国实践与全球治理”“中国“十四五”规划与世界经济复苏”“多彩的文明 共同的命运”和“共同未来与青年作为”等5个分论坛。

  此外,第九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嘉宾还受邀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上博青铜展和“万年长春”书画展,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国际巡展、建党百年纪录片展播、图书展和时空之旅2.0演出,充分领略中华文化魅力,感受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据悉,世界中国学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一个高层次、全方位、开放性的学术论坛,经过17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研究以及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国家级平台。(总台央视记者 窦筠韵 成奕霖 胡祎玮)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