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河南文物,讲中国故事 “河南博物院”强国号今日上线

2021年10月19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0月19日,记者从河南博物院获悉,为加强博物馆工作宣传力度,优化传播服务,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备,10月18日,“河南博物院”学习强国号正式上线。

强国号开设有“精品推荐”“社会关注”两个栏目,通过图文、音视频等形式,推介河南博物院在展的基本陈列、专题陈列和临时陈列,开展文博知识科普及文物保护宣传,分享各媒体对河南博物院的关注报道。

此次河南博物院入驻学习强国平台,旨在加强河南博物院作为意识形态主阵地和文博内容生产传播机构的功能属性,优化服务供给,针对多层次多元化需求,推动河南博物院与新技术的创新融合,全面加强智慧博物馆建设,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及“河南博物院”强国号的建设,推出个性化、高品质服务,全力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好地发挥博物馆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坚定文化自信、提供精神支撑力量、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方面的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作为由中央宣传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开发的免费知识类应用,学习强国App囊括了各行业领域的强国号800多家,涵盖了主要央媒、行业媒体、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刊、高校、地方媒体、社会机构等各类主体类型。每个“强国号”都依托自身定位每日上新海量特色内容。同时,学习强国App每天在“推荐”频道推出“‘强国号’亮相”专题,从众多的“强国号”中筛选特色信息,根据不同热点设置不同专题,对精彩的时事热点进行实时报道追踪。

编辑:魏蔚  审核 :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