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河南】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迈克思:少林功夫引人入胜

2021年10月19日18:3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者按:为塑造国际传播的河南品牌,做好河南文旅海外宣传工作,展示真实、客观、全面的河南对外形象,国际在线河南频道策划推出《老外看河南》系列融媒体报道,聚焦20余位在河南工作、学习、生活的国际友人,通过他们在河南的经历、体验和感悟,向世界呈现文旅河南的底蕴、出彩河南的新形象。本期采访的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目前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留学的迈克思(Narzullaev Shogzod),讲述他在河南生活、旅游的故事。

  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迈克思 受访者本人供图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张雨晴):2019年9月,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迈克思离开故乡,来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读书。之后的两年时间里,他在郑州学习、生活,逐渐融入了这个陌生的城市。

  “我对河南的第一印象是环境优美。我刚到郑州的时候,周围在修建新的建筑、铁路线、桥梁等。老实说,这个城市每天都在发生改变。”迈克思说。

  迈克思(前排右一)参加2021国际留学生河南行活动受访者本人供图

  2021年7月,迈克思受邀参加了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省教育厅、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联合主办的“走进中原·感知中国”2021国际留学生河南行活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来自16个国家的22名在华留学生走进河南博物院近距离感受中原厚重文化;到千年古刹少林寺,感受少林功夫的魅力;去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宇通客车节能与新能源基地,了解高端装备制造的创新成就;去卫辉市唐庄镇,感受乡村振兴的火热……

  迈克思在学习少林功夫 受访者本人供图

  “我们参观了郑州、汝州、登封、新乡等地。在这些城市里,我们看到了令人难忘的景观,比如汝州的中央公园,登封的少林寺等。”迈克思表示,因为小时候很喜欢中国功夫电影,所以去参观少林寺一直都是他的梦想。借助此次活动,他终于走进了少林寺,见到了少林武僧,还和他们学习了功夫。“感觉棒极了,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去一次。”迈克思说。

  除了参观少林寺,给迈克思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豫剧。活动过程中,他和其他留学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演唱豫剧。他们还换上了戏服,和专业演员一起登台表演。

  中国有八大古都,河南占其四,分别是郑州、开封、洛阳和安阳。其中,迈克思最感兴趣的是开封。他希望自己未来能去那里看看。“我想去开封参观一下,看一看城内的古建筑。”迈克思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