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政府决定截至2050年全面停用火电站

2021年10月19日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综合韩媒19日报道,韩国决定截至2050年,全面停用火力发电站。韩国政府最终确定两项2050年碳中和计划,以实现零碳排放目标。

  据报道,A计划案为完全停止煤炭和液化天然气(LNG)发电,而B计划案为继续维持液化天然气发电。

  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国际社会在碳中和问题上非常有紧迫感。自2015年签订《巴黎协定》以后,迄今共有134个国家宣布将进行碳中和或表示支持碳中和计划,大部分国家承诺,较此前大幅上调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韩国碳中和委员会共同委员长尹顺真(音译)表示,将进一步详细制定碳减排计划,并每年检查计划履行情况。

  报道称,韩国政府将在下周举行的国务会议中,最终确定2050年碳中和方案,并于11月在英国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上,正式对外宣布。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