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小康丨罗山县何家冲村:致富金桥 直通幸福

2021年10月20日07:42

来源:大河网

  何家冲红色精神砥砺后人。刘宏冰摄

  □河南日报记者 胡巨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宏冰 杨晶晶

  “我们这个收费站自2018年开通以来,车流量不断增加,最多一天500辆左右,有湖北的,还有咱们郑州、漯河、驻马店等地的,大部分都是冲着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纪念园来的。”10月17日,京港澳高速鸡公山收费站站长王艳自豪地说。

  下了高速,沿着新修的“罗山一号公路”旅游彩虹路一路前行,道路两旁的格桑花开得依然烂漫;金黄色的田园中间,极具豫南风情的白墙黛瓦精致典雅;纪念园宽阔的停车场,早就被一辆又一辆旅游大巴占满了。

  当年红二十五军集结出发的古银杏树下,一群身穿灰军装、头戴八角帽、颈系红领巾的小学生,举着红旗正向山上红军小道进发。

  三面环山、一面临水,何家冲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也是红军长征四大出发地之一。近年来,何家冲以党性教育和党史教育培训为支点,推动红色旅游和绿色康养融合发展。

  银杏树下,一排排古朴的民居改成了民宿、农家乐。按照“公司+农户”的模式,何家冲红途公司以红二十五军长征文化为主题,进行统一设计、统一改造、统一经营。

  在这里,听红军长征故事、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小道,参观何氏祠、誓师广场、红军医院等红色遗址,走进红二十五军长征纪念馆,都让人实实在在地感受长征精神和大别山精神的魅力。还有新建成的乡村振兴案例馆,更是让人从中学到全国各地实施乡村振兴的成功范例和典型经验。

  如今,前来参观的人越来越多,这里的乡亲们都吃上了“红色旅游饭”,“一条丝带”加上“红色引擎”,为山里人架起了致富的“金桥”,谱写出乡村振兴的最美乐章。

  何家冲,当年目送红军踏上征途的革命老区,正昂首阔步,走在万众齐心奔小康的幸福路上。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