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融资直通车”活动启动!金融活水流入“双创”街区

2021年10月20日08:24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徐兵 文 冉衡 朱哲 摄影)10月19日,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下称“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在郑州正式拉开大幕。作为郑州双创街区的重磅活动之一,“融资直通车”活动正式启动。作为河南本土银行,郑州银行深入走访各街区企业,送上“金融活水”,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金融活水流入“双创”街区

  “您好,我是郑州银行的,想了解下企业目前的发展情况以及融资状况。”19日下午,记者跟随郑州银行一支行行长来到“众川归海”街区,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

  众川归海街区共25个展位,汇聚了25家郑州市科技型小微企业创新创业项目,参展项目涵盖了智能驾驶、AI+人工智能、生物健康、智能交互、节能环保、数控机床、精密智能检测、高密度定位、流体网络动态仿真等产业领域。

  在得知来意后,艾玛医疗创始人袁东来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他说:“我们是一家主要从事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及健康管理的公司。目前,公司针对153大类8000多种常见疾病以及慢性疾病,平均诊断精确度可以达到88.45%,其中呼吸系统常见疾病诊断精确度可以达到91.25%。”

  “不过,目前,公司还处于发展阶段,一直也有融资需求。”袁东来说。

  其实,在创业之初,艾玛医疗也因资金问题犯过难。据了解,2017年底,由于出现变故,原定的一笔投资资金没有按时到账,艾玛医疗陷入了资金断裂的风险,一度难以维持。在提到这一阶段时,袁东来告诉记者:“我第一次真切体会到一夜白头的滋味,日夜为钱发愁。但好在有人站出来及时帮了我们一把,顺利地渡过了这个难关。”

  对于此次融资直通车活动,他说:“银行上门送上金融服务,真是为企业实实在在解决难题的。”郑州银行支行行长就该公司的财务情况、科技水平、产值等情况做了深入地了解,并向他介绍了银行贷款产品以及利率水平。双方也交换了联系方式。

  记者了解到,当日下午,郑州银行兵分几路对各场馆进行了深入走访,收集企业的融资难题,亦为企业讲解最新的贷款政策。

  郑州银行打出惠科政策“组合拳”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作为唯一参展银行,郑州银行也启动了“直通银行家”专题活动,把金融服务直达市场主体。

  在启动仪式上,该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申学清现场致辞中称,郑州银行作为河南的本土法人银行,把支持“双创”作为践行“普惠金融”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省金融机构中首推下岗失业贷款,实施支持“双创”和地方再就业工程,成为首批入选省科技厅“科技贷”业务合作银行,累计发放“双创”贷款25.79亿元。

  据悉,7·20特大洪灾后,郑州银行快速推出防汛防疫应急贷款、“家园贷”、延期还本付息、征信保护等普惠政策,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同时,郑州银行全力推进“科创金融”“小微企业园金融”战略,签约中原科技城、郑州市小微企业园,通过科技人才贷、认股权贷款、郑科贷等特色产品为“双创”企业提供一对一“定制化”服务,目前已实现91个园区全部触达,为园区、投资主体及入园企业提供信贷近80亿元,协同媒体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出金融惠科“郑银样板”。

  值得一提的是,郑州银行惠科政策在启动现场正式发布,“科技贷”“科技人才贷”“认股权贷”等系列产品为企业“量身定制”。

  郑州银行小企业金融事业部产品经理侯得山现场介绍,为促进科技创新与金融创新的深度融合,破解科技型企业融资瓶颈问题,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郑州银行经过深入研发,针对科技型人才和科技型企业特点,定制推出了相关产品。

  “科技贷”针对纳入科技厅/科技局备案管理的科技型企业,额度最高1000万元,利率低至3.85%,期限不超过12个月,按月付息,到期还本,经过在线申请-银行审批-主管部门备案-企业用款等流程就可以快速到账,具有绿色通道、快捷审批、授信灵活、政府贴息等特点。

  与“科技贷”只针对科技型企业不同,“科技人才贷”面向郑州市各级政府机关引进认定的人才及人才创办的企业,包括郑州市“郑州人才计划”“中原科技城人才计划”等人才项目,以“人才等级”为授信依据,直连郑州市及中原科技城人才数据库,人才型科技企业通过扫描“金色人才码”即可在线申请,实时测额,额度最高300万元,利率低至3.85%,具有以人定贷、担保创新、专人对接、绿色审批等特点。

  此外,“认股权贷”也是该行为初创期、成长期科创企业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据悉,“认股权贷”通过投贷联动方式破解了初创企业融资难题,重点针对成立时间超过6个月、具有核心技术且有较强创新能力、上一年度销售收入≥500万或产业基金等投资机构已投/拟投企业,单一客户授信额度不超过500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可以享受郑州银行科创金融专属定价。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