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产投旗下基金8.52亿入主荣科科技 受让20.02%股份签约

2021年10月20日08:25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河南国资8.52亿元入主A股上市公司荣科科技,已签署股份转让协议。

  10月19日,荣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当日,控股股东国科实业有限公司及荣科科技实际控制人何任晖,与河南信产数创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国科实业将所持荣科科技1.28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20.02%)转让给河南信产数创基金,转让价格为6.66元/股。

  本次转让完成后,国科实业持有上市公司1.33%股份,河南信产数创基金持股20.02%,转让将导致荣科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截至本公告日,控股股东国科实业持有荣科科技股份136,529,04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36%。其中,国科实业累计质押公司股份9000万股,占持有股份数的65.92%,占公司总股本的14.08%。股票质押事项有可能造成导致本次交易无法继续推进的风险。

  同日披露的公告显示,国科实业被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的3700万股股份已解除冻结,现仍处于质押状态。

  公开资料显示,河南信产数创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住所位于漯河市西城区,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河南信息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荣科科技此次涉及实际控制权的交易,于2021年5月26日首次公开,根据当日披露的股份转让意向协议,国科实业拟向河南信息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其指定机构、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国科实业联合成立的河南信产数创基金转让其持有共计1.28亿股股份。

  7月25日、9月30日,国科实业与河南信息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两次签订了补充协议。

  公开资料显示,荣科科技的主要业务为智慧医疗、健康数据和智维云两个板块。智慧医疗、健康数据业务板块,主要是基于临床信息化细分产品和健康大数据平台,为客户提供标准、高效的医疗信息化软件产品和服务;智维云业务板块,主要定位于新一代云服务增值商,以智维云平台为核心,持续为金融、教育、医疗、政府、能源、通信等行业客户提供全栈式云增值服务与标准增值服务相结合的双态服务支持,以及选云、上云、用云等解决方案。

  荣科科技2021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3.87亿元,同比增长37.72%;归母净利润1215.8万元,同比增长24.2%。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