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莫高窟等旅游景区关闭

2021年10月20日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莫高窟等旅游景区关闭

  中新网兰州10月20日电 (记者 冯志军)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0日中午发布消息称,19日23时至20日11时,甘肃省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是作为密切接触者,在集中管控期间排查出的。目前,相关流调、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正在进行中。至此,甘肃现有本土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10月17日以来,甘肃嘉峪关、酒泉、张掖市3市出现涉外省确诊病例活动轨迹。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19日发消息称,甘肃省旅行社立即停止跨省旅游业务,关停兰州、酒泉、嘉峪关、张掖四市的文旅经营场所和经营活动。

  甘肃还取消了各类演出、展览和群众性文化活动,加强星级饭店、剧院等演出场所,博物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美术馆等室内场所,以及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的疫情防控,强化卫生管理,加强通风消毒。

  目前,兰州市40家A级景区已宣布关闭,并关停全市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演艺场所、影剧院、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等,暂停举办文艺演出、展览和聚集性文化活动,并于即日起全面暂停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古丝绸之路贯穿东西蜿蜒约1600公里的甘肃全境,其中约占近千公里长度的河西走廊连日来疫情防控压力颇大,张掖、嘉峪关、酒泉三市不断升级疫情防控措施。

  敦煌研究院宣布,自10月20日起,位于甘肃酒泉市境内的莫高窟、榆林窟、西千佛洞暂停对外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