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加速“第三针”疫苗接种行动

2021年10月20日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柬埔寨加速“第三针”疫苗接种行动

  中新社金边10月20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随着疫情趋于缓和,为进一步建立新冠免疫屏障,柬埔寨加速第三剂疫苗加强针的接种行动。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20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16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270例,新增死亡12例。新增确诊病例中,135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31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11.7万例,累计治愈11.1万例,累计死亡2693例。

  从10月11日至19日,柬埔寨国防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组已为金边市6个区的民众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据国防部疫苗接种工作组发布的消息,截至10月19日,棉芷区、朗哥区、贡武区、菩森芷区、雷西郊区和堆谷区共计36.8万人已接种第三剂加强针。

  柬埔寨王家军副总司令兼国防部疫苗接种执行主任恩沙蓝呼吁尚未接种第三剂疫苗的民众尽快接种。同时,他也要求各工厂、公司和企业给予协调,敦促各自职员或员工接种第三剂加强针。

  此外,为保障柬埔寨华侨华人及中资企业人员的健康,柬埔寨最大华社——柬华理事总会已经启动第三剂加强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柬华理事总会安排的第三剂新冠疫苗接种活动为期6天,从10月19日至24日。此前,柬华理事总会在今年5月和6月期间先后启动了两轮疫苗接种活动,共协助约7000名侨胞完成接种疫苗。(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