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阿苏火山喷发 烟柱高达3500米(图)

2021年10月20日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上午11时43分,位于日本熊本县的阿苏火山发生喷发,烟柱高达3500米,附近村庄降下火山灰。

  报道援引日本气象厅的消息称,喷发后,从火山口涌出大量火山碎屑流,最远处已流到距火山口1300米的位置。此外,还有大量火山石喷出,最远也滚落到了距火山口900米处。

  报道称,约一个小时后,阿苏火山发生了二次喷发,烟柱高度约为1600米。

  位于阿苏火山南面约8公里的高森町政府职员表示,从中午过后,当地逐渐开始降下火山灰。此外,同样位于火山口附近的南阿苏村职员表示,“这次喷发的烟柱高度是近三、四年来之最”。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当地时间13时30分许针对火山喷发召开记者会,他在会上表示,尚未有人员伤亡的报告,将会对受灾情况进行持续关注。

  目前,日本气象厅已经将阿苏火山周边地区的警戒等级上调为3级,进山通道均已关闭。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