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试射弹道导弹 美白宫:凸显重启对话的重要性

2021年10月20日17:38

来源:央视

  美国白宫发言人:朝鲜试射弹道导弹凸显了重启对话的重要性

  当地时间10月19日,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对朝鲜刚刚试射一枚弹道导弹进行回应。

  普萨基首先援引美国国务院的声明,对朝鲜发射弹道导弹表示了谴责。普萨基表示,此举违反了多项国际法,并对区域安全造成威胁。美方希望朝鲜克制其挑衅行为,并回归谈判桌。同时,美方对日本和韩国的国防承诺坚如磐石。

  普萨基还补充道,这一行为突出了重启对话的重要性,美方已准备好随时随地开启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的对话。(央视记者 刘旭)

  延伸阅读

  中朝边界:中国与朝鲜两国之间的边界,总长约1420公里。中国丹东是中朝边境上的最大城市,也是中国最大的边境城市。

  中朝边界比朝韩非军事区(三八线)(250公里)长1170公里,比俄罗斯与朝鲜两国之间的边界(17公里)长1403公里。中朝边界占全部朝鲜边界长度的84%.

  韩国说朝鲜发射一枚弹道导弹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9日说,朝鲜当天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一枚弹道导弹

  韩媒: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弹道导弹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5日通报,朝鲜15日下午自其中部内陆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2枚弹道导弹,韩美情报部门正在对这两枚弹道导弹的信息进行精密分析。这是今年以来朝鲜第五次发射导弹,距离朝鲜宣布试射远程巡航导弹获得成功仅时隔两天。

  弹道导弹:

  是指在火箭发动机推力作用下按预定程序飞行,关机后按自由抛物体轨迹飞行的导弹。

  其飞行弹道一般分为主动段和被动段:主动段(又称动力飞行段或助推段)是导弹在火箭发动机推力和制导系统作用下,从发射点起飞到火箭发动机关机时的飞行路径;被动段包括自由飞行段和再入段,是导弹按照在主动段终点获得的给定速度和弹道仪角作惯性飞行,到弹头起爆的路径。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