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 郏县这个“空心村”变“网红村”

2021年10月20日2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8日,郏县渣园乡寺街村,来自平顶山市区的骑行团或移步赏景,或驻足拍照“打卡”,美景让游客目不暇接;路旁侧柏苍翠挺拔,花园式幸福院内,留守老人在下棋娱乐,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寺街村位于渣园乡北部,是典型的半丘陵村。过去基础设施落后,多数村民或外出打工,或外迁居住,曾是一个面貌破旧的“空心村”,不少农房闲置,村民对绿化、美化人居环境认识不够,绿化基础薄弱。

如今,该村深入推进森林乡村建设,围绕“传统村落”“留住乡愁”的理念,结合农村古树原生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合理利用破旧房屋、空闲废地,见缝插绿,建游园,造花园,打造石巷道,寺街村的生态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现在的寺街村,村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实现了“农田林网化、道路绿荫化、村庄田园化、庭院花果化”的宜居森林村居。村落与绿荫互相衬托,鲜花与弯道互映,亭子与果树相对,很多长年在外居住的村民陆续回村居住。(蔡长伟 张鸿雨 孙文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