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情防控直击:市民冒雨测核酸 网红街区人气减

2021年10月20日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10月20日电 题:西安疫情防控直击:市民冒雨测核酸 网红街区人气减

  作者 杨英琦 阿琳娜

  “昨天接到通知后,我们医院组织了130余名护士在16个检测台轮班,连夜为市民采集核酸,至今已超过24小时。”西安交大一附院护士张倩雯告诉记者,昨夜雨大湿冷,室外温度不到10摄氏度,市民送来的暖宝宝、热水袋等让大家很暖心。

  目前西安本轮疫情已报告8例本土确诊病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西安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全面开展人员排查、密接流调、核酸检测等工作。截至20日12时,西安市核酸检测累计采样1857265人次,1204785人次检测阴性。

  20日清晨,西安下起蒙蒙细雨,记者在西安市雁塔区一核酸检测点看到,民众自觉排起了长队,现场医务工作者、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各司其职,扫码、测温、采样等过程井然有序。张倩雯穿着防护服,在为民众做核酸采样。

  张倩雯告诉记者,大家昨天都是积极主动报名,要求参与这次核酸检测工作的。昨天中午12点医院的第一班采集人员已到岗,大家轮班工作,昨天一整夜都在进行采样。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雁塔区已在辖区8个街道162个网格单元全面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20日中午,在西安大雁塔景区附近一核酸检测点,无暇顾及午饭的王珍珍仍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

  “我们社区内有14个小区,这些小区的的扫码、测温、消杀及对于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和服务等工作都由我们负责,此外,我们还有疫情防控平台数据的录入和核查等工作,昨天一天我们打了400多个核查电话。”西安市雁塔区大雁塔街道雁塔路社区书记王珍珍说,除了核酸检测点的工作外,社区工作人员还有很多工作。虽然很累,但大家都很积极负责。

  王珍珍工作的核酸检测点,与西安大雁塔景区北广场隔路相望,如今这里的风景却与往日大有不同。

  记者20日在西安大雁塔景区看到,平日熙攘的景区已被围栏封隔,空旷的广场上只能看到来回巡逻的安保人员及正在清扫的保洁员。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仍然暂停开放。中午防疫人员正在进行消杀工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几天前已暂停开放,每天会进行4次消杀工作。

  目前,西安市多个景区、博物馆已暂停开放,继已关闭的西安大雁塔景区、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西安世博园等外,陕西自然博物馆、西安唐皇城墙含光门遗址博物馆等也于20日起暂停开放。

  “我们一路从河北骑行过来,原计划要在西安游玩几天,现在打算订火车票尽快回家。”游客马晓琴说,她与朋友一行5人骑行来西安旅行,却只能站在围栏外为大雁塔拍几张远景照片,虽有遗憾,但大家都很理解。

  目前,西安部分电影院暂停营业,一些演出陆续取消,几处“网红”街区也人气骤减。记者20日看到,雁塔北路两旁,有店面门口张贴着“支持防疫暂停营业”的告示。

  20日晚,夜色已深,寒意更浓,西安的多处核酸检测点灯火通明,王珍珍依旧在检测点忙碌不停。(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