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知音号”体验老汉口风情

2021年10月21日08:58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航 通讯员江朝)10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组织外国驻华使馆部分大使、负责文化和旅游事务的外交官使团来到黄鹤楼公园,开展“发现中国之旅——魅力长江”活动。登临黄鹤楼一览三镇风光、品尝“黄鹤楼雪糕”,外交官们纷纷为武汉的美景与美食点赞。

  据悉,17日晚在华外交官使团抵达武汉后,活动行程首站便来到“知音号”,使团一行24人走进长江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感受武汉深厚的文化底蕴。

  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演员们开始穿梭于游客之间,在华外交官们瞬间“穿越”回上世纪初的老汉口。码头复古的霓虹招牌,穿梭着卖报的小童语和卖力吆喝的小贩,还原着最原汁原味的码头风貌,使团成员们纷纷拍照记录下这一难忘时刻,体验百年老汉口风情,感受大武汉旅游名片的魅力。

  “来武汉的首站就惊艳到了外交官们,他们都对‘知音号’给出了极高评价,表示很愿意向朋友分享这次武汉之行。”据随行陪同的中国旅游集团何先生介绍,本次使团包含来自泰国、马耳他、智利、阿根廷、埃塞俄比亚、朝鲜、马尔代夫共和国、摩洛哥、南非、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塞拉利昂驻华大使馆的11国外交官,本次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是他们感受当代武汉发展变化与城市魅力的绝佳契机。

  据了解,在华外交官使团本次在武汉的行程还包括游览东湖绿道,乘坐东湖游船,10月19日他们将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汉城市规划展览馆,深度触摸武汉的各个城市文化符号,全面推动文化交流与合作,共同谋划旅游行业恢复发展。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