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2021数字经济峰会在郑州开幕,发布了这一重大报告

2021年10月21日10:18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裴熔熔 陈诗昂 贾永标 徐兵 文 朱哲 摄影)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当前,这些数字技术正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

  10月21日,作为2021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重点活动,2021数字经济峰会暨新型智慧城市大会,在郑州中原龙子湖学术交流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峰会以“数字河南、智慧中原”为主题,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旨在围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集中展示最新成果和重大突破,全面推动河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发布了《河南省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1)》,系统阐述河南省数字经济的发展现状与路径思路;并为全省首个智慧岛授牌,宣布两大数字化平台上线。记者从峰会现场了解到,会上还将有一大批重点项目签约落地。与此同时,一批国内享有盛誉的数字经济领域学界、业界大咖将坐而论道,为河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当天下午,还会有8场分论坛同时举办,包括中原数字经济论坛、数字城市高峰论坛、数字中原新机遇高端论坛、数字+智慧产业助力河南高质量发展论坛、能源数字化转型论坛、智慧交通高峰论坛、数字政府建设暨大数据应用高峰论坛、网络安全及城市安全论坛,来自各界的嘉宾将共商、共谋数字经济发展大计,共话、共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机遇。

  据悉,为加快构建数字经济发展良好生态,自2018年以来,河南省已连续三年举办数字经济峰会,集中展示了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吸引了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龙头企业和行业领军人才参会,推动了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落地,提升了河南省数字经济影响力,营造了良好发展氛围。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