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三门峡民警李强为了工作数次推迟婚期

2021年10月21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一直忙于工作而数次推迟婚期的90后民警李强步入婚姻殿堂,夫妻携手开启新的征程。在为他们送上美好祝福的同时,亲朋好友无不由衷赞叹:“小伙子,好样的!”

今年26岁的李强,现任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警务技术员。面对基层刑侦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的现状,李强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和同事们并肩作战,逐渐成长为一名干练的刑警。因工作表现突出,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年被评为三门峡市优秀技术员、先进个人;在三门峡市公安局“2019年全市警务实战比武”中取得个人第二名、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并多次荣获个人嘉奖;2018、2019、2020年连续三个年度,李强同志和所在刑事技术部门的同事奋勇拼搏,多项工作成绩全市领先。

前段时间发生的“汽车三元催化器被盗”系列案件涉及全国多地,案情复杂,涉案价值大;李强主动请缨加入专案组,誓破此案。他积极参与到案件办理中,连续一个月多月吃住都在单位,甚至为了工作几次推迟婚期。

刑侦工作忙起来不分白天和黑夜,经常在凌晨两点多,李强同志办公室的灯光依然亮着。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他还主动承担起所有出差人员的“后勤工作”, 时刻保持手机畅通,为同志们解决后顾之忧。另外,当天的值班人员出差时,李强同志就代替值班,在推进案件侦查工作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值班任务。他既当技术员又当侦查员,刻苦钻研,迅速成长为刑侦工作的 “多面手”。

参加工作短短几年来,李强同志共勘查各类案事件九百余起,利用指纹、足迹、生物检材等刑事科学技术手段提取到物证比对、认定嫌疑人30余人,为案件的成功破获提供了关键证据;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八十余起,将盗窃嫌疑人绳之以法,为群众挽回大量经济损失。

作为一名警察,工作上投入的精力多,照顾家庭的机会就少;选择成为一名警嫂,就注定要承担更多的家庭责任。每一个民警在公安工作中获得的成绩和荣誉,都离不开民警家属的支持和理解。祝愿每一个民警家庭幸福美满!(宋健 李卡)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