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到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开展巡查

2021年10月21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  通讯员 王本刚  边蕾)10月18日,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到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当天上午,在该企业举行巡查汇报会。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张宏出席会议,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总经理董海主持会议。

    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省安委会对全省14家中央驻豫和省管重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巡查。以张宏为组长的省安委会第五巡查组将在公司进行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巡查。

会上,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从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深化关键重大风险管控,筑牢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多措并举扎实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加强企业安全管理,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管控水平;强化安全生产基础保障,实现管理体系稳定高效运行;深刻吸取事故案例教训,全面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等七个方面汇报了安全工作。

张宏代表巡查组传达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对此次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安全生产巡查,本质上是上级组织对下级组织履行职能的政治监督,是对企业的一次“安全工作体检”,巡查将聚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聚焦企业安全管理、安全生产基础保障、汲取教训落实防范措施等7个重点方面,帮助企业查找和解决制约安全生产的问题和难题,提高安全防范化解风险的意识,提高安全生产工作能力水平。张宏要求被巡查单位深化标本兼治,注重巡查整改实效,既要落实“当下改”的治标举措,又要抓好“长久立”的治本之策,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把握解决问题的规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堵塞漏洞。

董海表示,此次安全生产巡查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安全工作的重视与支持,河南销售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查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查工作顺利有序推进。同时,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见底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松手,整改不到底不罢休,确保逐条整改、认真落实、闭环销号,切实保障公司安全平稳运行。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