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丰收时!洛宁老乡喊你来吃梨,金珠沙梨采摘节明日开幕

2021年10月21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又是一年丰收时,每年霜降前后,洛宁县关庙村的金灿灿的金珠沙梨都挂满枝头。

由洛宁县政府、洛阳市商务局主办的“2021年洛宁县金珠沙梨云采摘暨亲子园游会活动”将于10月22日在洛宁县马店镇关庙村举行,梨园寻宝、趣味摘沙梨、两人三足运沙梨,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庆祝这一重要节日。

今年是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洛阳市提出加快伏牛山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洛宁县提出将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按照强力发展“一乡镇一景区一节会”战略要求,结合产业发展方向,拟举办2021年金珠沙梨采摘节活动,以“绿色生态原产地,趣味健康大自然”为主题,进一步提升节会的知名度、美誉度。

据悉,活动还邀请了乡村振兴专家、营养学专家、沙梨采购商、食品加工企业等嘉宾参会,举行摘沙梨、运沙梨、梨园寻宝等亲子趣味活动,并邀请乡贤作主题演讲,为金珠沙梨未来经济发展问诊把脉。此外,活动还采取线上直播+互动体验方式,到不了现场可以通过小程序实现“云采摘”和视频互动。

说起金珠沙梨,就不得不提到李应贤——金珠沙梨的“发明人”。自1982年从部队复员起,李应贤扎根乡村30多年,培育出拥有8项发明专利证书的金珠沙梨,他为村民无偿提供树苗,免费培训种植技术,带动全县种植金珠沙梨4.5万亩,其中带动贫困户栽培5981亩,帮助325户1526人脱贫致富。金珠沙梨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A级绿色食品”等。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