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已致尼泊尔至少88人丧生 另有30人失踪

2021年10月21日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21日电 加德满都消息:尼泊尔官方21日公布消息说,10月16日以来,全国已有至少88人因暴雨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灾害遇难,另有30人失踪。

  据尼泊尔内政部消息,大部分遇难者都是因为遭遇了山体滑坡而丧生。10月19日,全国有14人遇难。10月20日,全国有63人遇难。10月21日,全国有11人遇难。

  在尼泊尔全国77个地区中,潘奇塔尔地区受灾最严重,共有27人遇难;伊拉姆和多提地区各有13人丧生。胡姆拉、莫朗等其它15个地区也出现人员因灾死亡的情况。

  尼泊尔政府紧急决定,向每位遇难者所在的家庭提供20万卢比(约10800元人民币)的救济金。尼泊尔内政部部长已指示军方及警方要及时救援受困于各地的外国游客。

  尼泊尔总理德乌帕21日离开首都加德满都,前往受灾严重的远西省视察灾情。尼泊尔气象预报局表示,全国天气在21日开始好转,近期将不会有大雨。

  在以往,南亚地区在10月就基本告别雨季,但是今年气象情况较为反常。印度近期暴雨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灾害也造成了约90人丧生。(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