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近两年救护鸟类5440只 第二十七届“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商丘启动

2021年10月21日2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 通讯员 王东风)10月21日,河南省第二十七届“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商丘市人民公园举行。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共建立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54个,救护中心(站)41个,近两年救护鸟类5440只、兽类910只,形成了豫东青头潜鸭繁衍、豫西大天鹅成景、豫南朱鹮安家、豫北金钱豹常现、豫中大鸨过冬为标志的河南省野生动物保护成效。

上午在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代表向社会发放了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宣传品,并组织开展保护野生动物签名活动,还放飞了一批获得救护康复的鸟类。

河南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朱延林表示,希望通过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和行动,倡导公众自觉参与野生动物保护,抵制滥食野生动物不文明行为,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维护全球生态安全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资源调查,河南省共记录陆生脊椎动物520种,其中爬行动物38种、鸟类382种、兽类80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5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01种,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濒危野生动物种群显著扩大。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