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位老人舞龙舞出花样,60米的中国龙在他手里活”了

2021年10月22日07:34

来源:大河网

  安金山展示舞龙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白周峰文图

  本报讯郑州一老人多年来坚持舞龙,舞成了“热点人物”,5年来先后免费教过300多人学习舞龙,并且还舞出了国门,这几年在去英国探亲期间,还带了一百多名流学生和洋徒弟。熟悉他的人都称他为“大玩家”。

  前天早上,在郑州青少年公园,记者见到了这位老人。

  他正在举着龙头表演他的单人舞龙,龙头后面的龙身子足足有60米,随着龙头的挥舞上下翻飞,娴熟的动作不时博得周围群众的叫好声。

  老人名叫安金山,今年65岁了,2016年跟一个朋友学舞龙,到现在已经坚持了5年多的时间了,每次舞龙的时候总有不少人围观,有些人就上前试试,遇到特别喜欢的想长期练的,安师傅就耐心地传授给他们经验。算了算,这5年间跟他学习舞龙的有300多人,都是免费学习的。另外,安师傅每年都会到英国探亲,去英国的时候他还带着这套舞龙的装备过去,在当地也是深受欢迎。留学生和洋徒弟也先后带了百余人。

  舞龙舞出了花样,安金山的名气也渐渐大了。他告诉记者,这些年他还客串过多部电影、电视剧,扮演过土匪、武侠、饭店老板等角色。一些综艺节目也时不时地找他去演出。不久前重阳节的时候,他还在福塔顶上表演了一回舞龙。一所高校还准备组织起来一支120人的舞龙队,让他去当教头,每星期去授几节课,“教授级别的待遇。”安金山笑着对记者说。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