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新机遇,阿里云加速度创中原“赛道”

2021年10月22日08:32

来源:大河财立方

  顶端新闻·大河财立方记者 丘眉 文 朱哲 摄影

  数字中原当下有多大新机遇?“不仅要积极做好政务、医保、财税、水利、应急、城管、交通、环保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服务,还要在能源、电力、新零售、国企等领域和客户共创一批‘数智化转型升级’标杆案例。”10月21日,阿里云人的这一说法就是答案。

  当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的“2021数字经济峰会暨新型智慧城市大会”在中原龙子湖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本次大会以“数字河南、智慧中原”为主题,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集中展示最新成果和重大突破。会上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河南数字经济规模接近1.6万亿元。华为、阿里巴巴、曙光、科大讯飞、东华软件、长城集团、新华三集团、奇安信集团等一众数字经济领域知名企业参会。

  当日下午,8个专题分会场活动同步举行,其中包括“数字中原新机遇高端论坛”。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杨天若、阿里云专家与500多位政府、企业、学者代表共聚一堂,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思考,探索政企数智化升级之路,从数字城市治理、企业数字化转型、农业数字化等维度展现新思路、新策略、新产品、新方案。

  长期以来,阿里云同中原大地上的合作伙伴通力合作为政府和企业数字化提供价值和服务,在多个行业建设了一个又一个的优秀成果及标杆。直至今年5月,阿里云河南省分公司正式成立。在当日论坛上,阿里云智能副总裁、阿里云河南分公司总经理陈峥作了开头的表述,以加快的脚步声告知天下:数字中原当下新机遇有多大。

  论坛上,河南省信产投、东方今典集团、河南建业集团与阿里云举行了签约仪式,在政务云、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等方向达成合作。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姜丽华在论坛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的发展给原有组织结构和文化在内的管理实践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新机遇、新模式。希望各位行业精英共同携手、通力合作,为建设数字河南、智慧中原添砖加瓦。”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