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数字经济论坛顺利举行,四大平台集中启动

2021年10月22日08:33

来源:大河财立方

  顶端新闻·大河财立方记者 裴熔熔 文 马腾飞 摄影

  10月21日下午,2021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期间,中原数字经济论坛暨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年会在郑州主会场举行。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河南数字中原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大平台在现场集中启动。

  作为2021数字经济峰会暨新型智慧城市大会的重点分论坛之一,该论坛由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工信厅、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指导,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郑州市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推进区域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转型发展。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数字经济领域知名专家、产业界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作为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推动地方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试验田,郑州数字创新中心现场与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许昌市人民政府、郑州市医疗保障局、泰源工程集团等单位签约,将发挥着各方资源黏合及产业生态发展催化的积极作用,通过开展智库咨询、技术研究、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等多方面的工作,践行数据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河南数字中原科技有限公司、北大-郑州路桥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中关村数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数字化转型工作委员会等平台也在现场集中启动,致力于推动区域数字经济转型及高质量发展。

  为数字经济发展凝识聚智,来自北京大学、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郑州数字创新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还围绕数字经济领域关键共性技术与应用成果发表主题演讲,探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其在医疗、农业、数字城市等方面的应用。

  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及郑州数字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凝聚多方力量、汇聚多方共识、多方协同发力,共同推动河南省数字经济发展,加强数字生态建设。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