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遵义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1年10月22日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10月22日电 (记者 杨茜)贵州省卫生健康委22日下午对外公布称,10月19日遵义市汇川区外省关联确诊病例的1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目前,该阳性检测人员已全程闭环转运至贵州省将军山医院集中隔离治疗。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4:女,65岁。现居遵义市汇川区洗马路街道办仁和苑社区,系10月19日遵义市汇川区外省关联确诊病例的配偶。10月9日至17日,与其配偶共同出行,活动轨迹一致。10月18日,乘坐1路公交车至红花岗区重百商场下车,前往其母亲家中看望母亲后到红花岗区新华桥百孝坊养老中心跳舞。之后在红花岗站牌乘坐2路公交车到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附近,在贵阳路赤水豆花吃豆花饭,于当晚乘坐的士返回仁和苑家中。10月19日,将其闭环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10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已在省将军山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提示:请民众持续关注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发布的官方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防护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倡导离遵人员持24小时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