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管控一批涉疫进口椰青 未流入市场

2021年10月22日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梧州10月22日电 (陈秋霞)广西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2日通报,该中心21日排查发现一批泰国进口的涉疫椰青。目前,接触涉疫产品的相关从业人员已隔离管控,所有涉疫产品已进行集中封存、全面消毒,未流入市场。

  通报称,10月21日上午,梧州市接广东省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通报,一批从泰国进口的涉疫椰青部分销往梧州市。接报后梧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了涉疫食品排查处置工作。

  经核查,该批涉疫产品均未销售出库。10月21日上午,梧州市疾控中心紧急对接触该涉疫产品的相关从业人员及冷库内食品、外包装、环境进行了初步排查及采样检测,结果部分泰国椰青内外包装的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梧州市疾控中心特提醒广大市民:购买进口食品时要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要关注食品产地、来源、检测及消毒情况等信息。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商品和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网购、海淘商品。(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