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丨你用的迪奥、香奈儿化妆刷可能来自鹿邑 双创周上的这些项目真是绝绝子

2021年10月22日17: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双创周主会场的一个展柜前,为什么成了女士聚集地?原来是一套套制作精良、包装精美的化妆刷吸引了她们,而且它们系出名门,和香奈儿、雅诗兰黛等大牌是同门姐妹。

10月21日,进入双创周第三天,在中原龙子湖学术交流中心展示中心的郑州主会场主题展示区依然让很多客人驻足。

为什么能受到迪奥、香奈儿、资生堂的认可?

蜜粉刷、散粉刷、伸缩粉刷……也难怪这个柜台前女士们总是络绎不绝,在这里能找到很多大牌化妆刷同款,而且颜值高质量好。

据河南正一董事长助理刘明晨介绍,他们公司所在的鹿邑县有40多年加工化妆刷历史,公司创建于2018年,董事长秦应成原来在河北沧州经营羊毛、马毛、黄狼尾等动物尾毛生意,2016年鹿邑县打造“引凤还巢”招商引资计划,在鹿邑县亲民政策的感召下,他决心关掉河北工厂,带领团队返回家乡。

“目前,鹿邑有两个乡镇近10万村民在家中从事加工工作,我们以‘公司+农户’的模式带动周边群众2000多人,设计年产能1000万支(套)中高档化妆刷。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近1亿元,利税4300万元。”刘明晨告诉记者。

而且令现场很多女士惊喜的是,河南正一长期为香奈儿、纪梵希、The Body Shop、迪奥、资生堂等国际品牌加工化妆刷,以时尚的设计和过硬的质量技术受到肯定,致力于打造成鹿邑县外贸出口龙头企业。

一针一线织就“半边天” 云南“特别匠人”上海造

远看洁白灵动的白玉兰,近看却是毛线编制的织物,憨态可掬的小恐龙玩偶,来自上海市静安睿行公益文化发展中心展出的“特别匠人”手工艺品吸引了不少孩子。

原来这些工艺品都是来自肢体残障人群、留守妇女、重疾患者家属等收入和就业困难人群,他们有个特殊的名字——特别匠人。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计划主要是为“特别匠人”免费提供文创手工赋能,通过挖掘B端工艺需求和市场文创需求,涉及开发文创产品,再以订单采购的方式帮助困难人群将手工技能转化为经济利益,实现灵活就业和增收。对于云南、新疆等偏远地区项目,还通过直播赋能和捐建直播室帮助其建立稳定的自由销售渠道和培养可持续创收的就业技能,完成造血式帮扶。

截至2021年9月30日,特别匠人计划已在上海、云南两地开展公益活动近百场,支持了近百名就业困难人群实现灵活就业和增收。

听过讲解之后,现场不少市民表示想参与进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让云南绣娘居家办公 凭非遗文化走出大山

在展示会上,来自上海华恩爱心志愿服务社的展柜前,很多精美刺绣手包令现场不少人感叹手艺精美。

其实,主创人员靳英丽以前在法国学习服装设计,回国后在上海创办了华恩爱心志愿服务社,依托上海设计和营销的优势帮助云南、贵州的绣娘在家门口创业就业,带领她们一起走上致富路。

2015年,国家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更坚定了她创业的信心,当年就组织云南的绣娘创业成立了第一家猛弄民绣合作社。现在有哈、彝、苗、布依13个合作社,带领183人走出大山看世界来到上海提升刺绣技艺,累计培训1056名绣娘,趟出了一条“公司+合作社+建档立卡户+妇联”的模式,不仅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还挖掘了民族文化。

“我们绣娘常说:在家门口唱着歌、绣着花、背着孩子养活家,这就是我们共同富裕的美好乡村新生活!同时,还带动了大家创收,所以我觉得创业很快乐。”靳英丽说。

据了解,本次双创周主会场展示区共分为5大类,共144个项目,覆盖智能制造、智能汽车、生物工程、新型能源等多个领域,各种“新奇特”的新产品新技术集中亮相,让观众大饱眼福。

编辑:林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