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软件所、安阳市政府、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三方合作 共同打造制造服务价值网全国平台、中部地区国家级标注产业示范区

2021年10月22日2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臧小景/文 马绍坤/图视频)打造制造服务价值网全国平台、中部地区国家级标注产业示范区……10月22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软件所”)、安阳市人民政府、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在安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决定,在工业软件、智慧产业、智慧城市和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助推安阳经济社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中科院软件所所长赵琛、大河网络传媒集团董事长孟磊与安阳市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共同签约。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安阳市市长高永出席签约仪式,安阳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主持签约仪式。

中科院软件所所长赵琛、大河网络传媒集团董事长孟磊、安阳市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共同签约

【关注】

软件领域的国家队为安阳智慧城市数字化赋能

十三五期间,从移动支付、共享出行到工业互联、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加快推进,一大批数字技术应用走进现实,为发展注入新动能,为社会带来深刻变革,数字经济正润物无声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思维模式,数字化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已是大势所趋,数字化创新迭代加速,数字化新业态不断涌现,数字经济不断创造新的可能。

正是在这一背景下,三方选择携手抢占风口。中科院软件所是一所致力于计算机科学理论和软件高新技术研究与发展的综合性基地型研究所。作为软件领域国家战略力量,中科院软件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坚持“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定位和“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要求,积极开展软件基础理论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形成了一批重要技术成果,能够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签约仪式现场

安阳市是河南省重要的工业生产基地,近年来坚持以工业转型升级发展为主线,抢抓网络信息技术革命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发展以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在数字政府、数字产业建设等方面全面发力,为智慧化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为河南省管国有骨干企业,大河网在做好互联网新闻的同时,大力发展互联网+技术,开发建设了河南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河南省智慧人大平台、“纪录小康工程”河南数据库平台,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复杂装备的CAE云服务平台研发”项目。

【合作】

打造制造服务价值网全国平台国家级标注产业示范区

中科院软件所和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形成“装备制造服务价值网平台”,将在安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落地转化,首先在安阳工业领域应用示范,以装备制造服务价值网平台为基础,梳理区域产业链结构,拓展平台应用领域,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智能制造、制造服务和工业软件的研发、设计、应用与人才生态。

大数据是智慧城市的基础,有大数据支撑的城市才能更智慧。根据协议,三方共同建设“大数据(安阳)标注基地”和“大数据(安阳)标注学院”,推动安阳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做实做精安阳数字经济,将安阳打造成大河智慧数据处理中心和国家级标注产业示范区。

中科院软件所所长赵琛

三方高度重视此次合作,并期待结出硕果。中科院软件所所长赵琛表示:“中科院软件所将为制造服务价值网全国平台、中部地区国家级标注产业示范区和安阳数字城市数字文旅平台建设提供技术和人才保障,助推安阳市工业转型升级,促进智慧产业、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的发展。”

安阳市市长高永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三方合作,期待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瓦解信息孤岛、盘活数据资源,培育‘新优势’,释放‘新动能’,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安阳市市长高永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完善合作机制,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为企业在安阳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磊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磊表示,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将秉持“互联网新闻”和“互联网技术”双强发展道路,充分发挥在信息平台开发、运营实践方面的优势,大力发展智慧政务、智慧城市、智慧产业和大数据应用,助推安阳市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

  ·擘划安阳智慧文旅新图景 大河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牵手”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