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局:人民币汇率升破6.4是市场力量推动的正常表现

2021年10月22日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外汇局:人民币汇率升破6.4是市场力量推动的正常表现

  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 陈溯)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22日对外表示,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双向波动,总体保持稳定。本月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了6.4以内,是市场力量推动的正常表现。

  在当天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王春英对中国前三季度外汇收支情况进行介绍。她表示,今年以来,中国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总体表现稳健。1-2月份和4-5月份人民币对美元分别升值了1.3%和3.1%,3月份和6月份,受美国通胀预期升温和减少购债信号的释放,人民币分别贬值了1.5%和1.6%。进入三季度以后,人民币窄幅波动,9月份以来,稳定在6.46的水平。

  “本月19号,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了6.4以内,这是市场力量推动的正常表现。”王春英表示,一方面,美元指数回落是主要的触发因素,目前市场已经逐步消化美联储缩表消息,再加上其他主要发达经济体加息预期升温,美元汇率暂时缺乏上涨动力。另一方面,9月份中国货物贸易顺差仍然较高,国庆假期之后集中收结汇现象比较明显。从20日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人民币汇率基本保持窄幅波动。

  王春英表示,未来,人民币汇率仍将取决于国内外经济形势、国际收支状况和国际外汇市场变化等因素,汇率既不会持续升值,也不会持续贬值,将会继续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