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排锦标赛开幕 河南女排开局不利

2021年10月23日08:32

来源:大河网

  本报讯(记者黄晖)10月21日,2021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小组赛展开第二轮较量,河南女排0∶3不敌福建队,开局两轮皆负。

  奥运会、全运会结束之后,新周期开始,“换血”成为2021年全国女排锦标赛的关键词,12支参赛球队中,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女排国手全数缺席,年轻选手挑起各队大梁,为即将到来的排超联赛热身。河南女排这边,继续由主教练焦帅带领年轻的河南女排征战全锦赛赛场,队员为1号段梦可、3号姜怡晨、4号刘璋妍、5号赵博研、6号黄瑞蕾、7号罗晨旭、8号张梓涵(队长)、9号韩雯雅、10号刘丹、11号秦耀薇、12号翟嗣琪、14号王益群、16号邓果果、18号毛钧怡。

  本届女排全锦赛12支参赛队被分为两个小组,小组赛通过单循环较量排定名次,获得两个小组前4名的球队晋级8强,获得两个小组后2名的球队将进行9至12名的排位赛。河南女排与浙江、福建、江苏、北京、山东队分在B组。

  10月20日,河南女排首战遭遇上届亚军山东队,最终,攻防更全面的山东队25∶18、25∶21和25∶23,3∶0取胜,本场比赛河南4名攻手得分上双,接应翟嗣琪砍下本队最高的14分,主攻韩雯雅斩获11分,副攻黄瑞蕾和主攻王益群各进账10分。

  去年的女排全锦赛上,河南女排名列第11。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排球女子成年组比赛中,时隔12年再次闯进全运会决赛圈的河南女排在8支参赛球队中排名第7。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